松果摄影~白羊哥

自从我开了餐厅,我觉得我的个人素质教育真的提高了!我现在在快餐店都会说话放低音量,用过的餐巾纸和废物绝不会丢在脚下!对餐具的摆放位置,用餐的姿势和拿筷子或拿刀叉的角度都很注意!这不是“装”(我知道有人会说,拿哪个吃不一样吗?我就喜欢这样吃,别再拿着无知当个性!)吃饭当下不在是裹腹!是礼节,是社交网络!这里有礼节!有文明!有文化!一顿饭也许能吃出一个生意,一个好友,一个红颜,反之,你个性的吃相!会吃跑一个生意!吃少一个朋友,吃没一次缘份!所以要从孩子开始有概念!要学习吃饭的礼节!无论中西都是要礼节有文化的!郭老师在相声中详细解释了虽然只是两根筷子,但是前圆后方不仅象征这阴阳的调和,更是代表着天圆地方,正确的拿筷子象征着天地人三和为一,而且还说了很多吃饭的文化历史和规矩。

老郭同时还配文

“求百事之荣,不如免一事之辱。”

说的就是那些,对于自己所不了解的文化就进行藐视和挑衅人!


评论